close

自製摩斯(MOS)米漢堡
KIMG0908[1].JPG

記得20多年前,在台北新生南路近金華國中附近有家摩斯漢堡,當時被它的米漢堡感到驚奇。當時對漢堡二字應是麵包夾肉,但它卻是米片夾肉,對當時的我來說,眼中發出的是一連串的讚嘆。

很多年前,我曾做過一次,但結果不是一個慘能形容的,光是如何讓熟米飯成 形為米片就讓我痛不欲生,當然就沒下一次啦!

2015年回台灣,我家兩隻小豬吵要吃麥當X(有沒搞錯!!!!!回台灣還要吃這家???)在美國我和老爺就不太讓他們吃這家,回台灣更不能破戒,所以介紹兒子去吃這家。來MOS,不吃米漢堡怎行,所以當下就點了3個。回美後,大隻的跟我說好想再吃,但……..美國沒有MOS!

大隻的又跟我提一次,他好miss米漢堡,問我會不會自己做?沒辦法,我就是個孝子媽,為了兒子,我就算沒把握也要給它變出來。於是上網study,又上日本的網站,終於讓我理出一套方法,就是想辦法把一般的白飯弄出黏性。

於是,米漢堡終於出現我家飯桌啦!!!!

KIMG0907[1].JPG

 

自製米漢堡+燒肉片

材料:

米片(8):
白飯           3

燒肉片:
火鍋肉(牛肉、豬肉均可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醃料:
醬油:味霖:米酒=1:1:1
蒜泥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薑泥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 

做法:

米片:
1. 
將白飯放入袋子裡,以桿麵棍來回桿數次,然後在輕輕敲打幾下,把白飯的黏性弄出來。

2. 然後再以手稍微揉捏幾下,接下來就以開始做米片了
KIMG0852-COLLAGE[1].jpg

3. 我是用4吋的蛋糕模型來壓米片。抹些油在模型內防沾粘,取75g的白飯,揉成微扁的球形,
     放於模型中間,然後再以另一模型底片用力壓平。
KIMG0857-COLLAGE-COLLAGE-COLLAGE[2].jpg

4. 將壓好的米片輕輕取出,平放在已抹油的烤盤上。
    (   若沒馬上吃,可以一片一片包起來冷凍,下次要吃時,拿出來於室溫稍稍退冰就可以用!!)
KIMG0895[1].JPG

5. 鍋子加些油或奶油,將米片一片片放入,兩面煎至微焦即可刷些醬油(我是刷照燒醬較好吃)
     再稍稍煎下至醬油味現
     (先將米片兩面煎些許焦黃,其目的是讓米片變熱把米飯的黏性逼出,如此米片才不會鬆 掉,
       然後再塗醬油。若還未稍煎米片就塗醬油,米片易鬆開)

KIMG0900-COLLAGE[1].jpg

燒肉:
1.
肉片+醃料稍醃幾分鐘即可,因為肉片很薄,很快就會入味。

2. 起油鍋,將醃好的肉片炒熟即可。
KIMG0896-COLLAGE[1].jpg

 

然後一片米片,塗些許的美乃滋 (Mayonnaise),再放上幾片生菜,再加上燒肉,最後再蓋上米片,就是好吃的米漢堡了!!!!!
 

兩隻小豬吃完後給我 10分滿分,老媽我樂的心中灑花

KIMG0905-COLLAGE[1].jpg

arrow
arrow

    Mimi的美食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