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常蔥油餅 
KIMG0184[1].JPG


前一陣子大隻的跟我吵想吃蔥油餅,我一直一直拖,因為又是一個字--------!
記得多年前老爺在逛Blog,看到蔥油餅,一邊看一邊跟我講解
(
跟我講解??????好像會做似的。我可是做過無數次,你兩個兒子可是搶著吃呢!)
當下心想,好吧!為了不讓老爺看扁,我就再做一次給爺仨吃,果然爺仨吃的過癮。
其實那次我的做法和過去大同小異,一樣是用溫水或麵,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在鬆弛麵團的時間和次數多了一些些。
所以唯一撇步就是鬆弛、鬆弛再鬆弛
 

蔥油餅:  12

材料:

中筋麵粉(All Purpose Flour)        800g

溫水          550 ml (滾水: 冷水=1:1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½  (可用豬油----較香較脆,我是用一般蔬菜油,較健康。)

白胡椒       1小匙(喜黑胡椒可改成黑胡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做法:

  1. 溫水慢慢加入麵粉中,一邊加水一邊以手拌。
    (水不要熊熊給它注下去,要 慢慢一點一點加, 否則最後不是麵團而是麵糊,那就很慘了!)
    剛開始麵團會很黏手,但用心揉個3~5分鐘就會變成光滑不粘手的麵團。
    蓋上保鮮模在揉好的麵團,讓它鬆弛30分鐘。
    鬆弛過後,淋上1大匙的油在麵團上,再用手揉約2~3分鐘(不要多,就兩三分鐘就好了,否則麵團揉出筋蔥油餅就會太軔不好吃),再鬆弛30分鐘。
    KIMG0274-COLLAGE[1].jpg
  2. 將鬆弛後的麵團切割成12等份,每份揉圓,再鬆弛30分鐘
    KIMG0287[1].JPG
  3. 在麵團鬆弛時來切蔥花.
     
    蔥花++白胡椒+鹽攪拌均勻
    KIMG0270-COLLAGE[1].jpg
  4. 桌面和桿麵棍抹些許油,將麵團桿成長方型,鋪上適量的蔥花,再捲起
  5. 捲起後一條條置於一旁鬆弛,待所有麵團全捲好蔥花,第一條蔥花捲也較鬆弛,將蔥花條稍稍拉長,然後像捲糖果只般捲成麻花,再盤起來。
    KIMG0297-COLLAGE-COLLAGE[1].jpg
  6. 盤好的麵團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鬆弛兩至三小時(隔夜更好)
    KIMG0341[1].JPG
  7. 取出一個麵團,將其桿平(蓋上保鮮膜較好桿),桿稍大些因為煎時會縮些。煎鍋放適量的油 ,煎至兩面黃即可.
    KIMG0184[1].JPG
   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食 蔥油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的美食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