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辣味紅燒牛肉麵

IMG_4687.JPG

老爺特愛牛肉麵,我也會藉此偷懶,煮一大鍋紅燒牛肉,然後可以連幾參都吃牛肉麵。雖然兩隻小豬還是較偏愛西式燉牛肉或牛排,但還算貼心,老媽我做啥他倆就吃啥。

以前我較多做偏甜的牛肉麵,口味很像台灣三商巧福牛肉麵,但發現爺仨似乎不太捧場,雖然每次都出光碗中麵,但總有些微辭。心想反正這家除了老媽我不太吃辣,他們三人都吃辣,尤其是大隻的,是吃大辣。那好!就來換個味道------辣味紅燒牛肉麵。沒想到,做了兩次,爺仨愛的不得了,一鍋3磅半的牛肉,兩頓就沒了,我想偷懶幾餐不廚都不行。

辣味紅燒牛肉麵

材料:

牛腩/牛腱  2.5/3.5  (一般我都是牛腩、牛腱各半

蔥 4 (對切成半段)

薑 7~8

蒜頭 6

洋蔥 1 ()

紅蘿蔔   適量

滷包 1

八角 4

 

調味料:

辣豆瓣醬 3大匙(喜辣者可加至4大匙)

冰糖 2.5大匙

料酒 3大匙

醬油 5大匙

 

做法:

1. 先將整支蔥對切成半段,薑切片,大蒜切成末,洋蔥切絲切塊隨己意紅蘿蔔切塊。

2. 加入4大匙油熱油鍋,先放入薑、蒜末炒出香味,再加入蔥白略翻炒,加入2大匙辣豆瓣醬以大火翻炒出香味。

3.  原鍋再加入2大匙油,將洋蔥炒至稍微軟化,再加入牛肉淋入酒,再放入八角、滷包、醬油、剩下的1大匙辣豆瓣醬,稍微翻炒至調味料均沾至牛肉。4. 加入1(飯碗)的水,先以大火煮開再轉中小火煮約1~2小時後,加入冰糖和紅蘿蔔並蓋上鍋蓋繼續燉1小時,等到牛肉熟透飄出香味時熄火,悶至少3小時以上,即可。

 

**

*我一般都以鑄鐵鍋烹調,既省電/瓦斯,又可當悶燒鍋保溫

*若要牛肉入味,建議要吃的前一晚開始烹調,讓牛肉浸在湯汁一晚,會使牛肉更入味更好吃。

*我通常會把浮在其上的辣油漂掉。

*不喜辣者,可將辣豆瓣醬換成不辣的即可。

*我不會在紅燒時加入過多的水,因為可以因湯的濃淡決定吃湯麵或乾麵:
湯麵:碗裡加入適當的牛肉湯,再加入適當的麵湯/高湯,最後再放入牛肉塊,其上撒上少許蔥花和青菜(可以再加些酸菜),即是牛肉湯麵;
乾拌麵:適量的麵條,先撒入蔥花,淋入少許牛肉湯和牛肉即是乾拌麵了。

IMG_4687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牛肉 紅燒牛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的美食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